買房水很深?讓專業驗屋成為你購屋的第一道防線

中華民國房屋品質檢驗非破壞檢測協會

搜尋

專業新成屋交屋驗收讓您住的安心

最新消息

買房水很深?讓專業驗屋成為你購屋的第一道防線

一.新成屋驗屋

房子是人生中最大筆的消費,因此買到安全、完善且符合規範的房子將特別重要。「驗屋」就是能夠保障房子安全且優良的最後步驟。由專業的驗屋師幫助你評估一個房屋的結構、設備和系統是否安全、合規,以及是否存在損壞或需要修復的問題。能提供屋主對房屋狀態的全面了解,驗屋範圍包括結構、屋頂、水電設施、暖通空調系統等各個方面。
 

二.為甚麼要驗屋

房子常常是一項巨大的工程,想要完成一間房子必須得經過木工、設計師、水泥、水電等許多人力的過程才能完成,這個過程中難免會有一些失誤,為了確保房子的品質有足夠保障,就必須進行驗屋,在交屋前如果能夠提前找出房子的問題,也能及時像建商、設計師等負責人提出,及時修繕,避免後續衍生問題時求助無門。
 

三.驗屋的三大對象及注意事項

驗屋能夠尋找的對象主要有三大類:
1.自行驗屋
驗屋從簡單到複雜的範圍廣泛,儘管自行驗屋勢必較不齊全,卻是三種方式中最為省錢的一種,開始之前須確保自身擁有一定的專業知識,如果您不具備相關專業知識,建議還是聘請專業的房屋檢查師。
自行驗屋主要從房屋外觀及內部設施著手
  • 檢查房屋外觀上是否有明顯破損及裂痕
  • 檢查房屋排水系統是否正常
  • 檢查房屋電燈及插座是否正常供電
  • 測試房屋空調及家電是否正常運作

2.向設計師及建商提出驗屋
建案完成時,設計師會將自身負責的領域驗收檢查,在這個過程中提出驗屋檢驗,在他們豐富的經驗裡能為房屋的品質進行一定程度的判斷與評估。
在設計師與建商的帶領下,通常會有下列的檢查:
  • 確保基礎結構、牆壁、樓板和屋頂等部分都符合設計和建造標準。
  • 檢查水電系統,確保水管、排水系統正常並符合當地的建築規範。
  • 審查詳細的施工圖,確保建築師的設計細節得以實現。
  • 現場協調與解決問題:在施工現場協調與承包商,解決可能出現的設計相關問題。

3.尋求專業驗屋公司
雖然在價格上較高,但卻是最能保障屋子完善、安全的方式,沒人想買到「房王」,既然花了大錢就要追求最安心的住房品質,專業的驗屋團隊將保障您日後居住時沒有衍伸問題。
專業的驗屋通常為一組團隊3~5人進行驗屋,時間大約為3小時,這段期間專業的驗屋師會遵循一套系統性的SOP,以確保對房屋進行全面且細緻的檢查。
驗屋團隊將準備專業儀器如:
紅外線熱像儀:用於檢測潛在的結構問題、水漏、隔熱材料不足等。
濕度測試儀:用於測量房屋中不同區域的濕度水平,檢測潛在的漏水問題。
氣體檢測器:用於檢測室內空氣中的氣體,例如一氧化碳、甲醛等。
電氣測試器:用於測試電氣系統,包括插座、開關和線路。
準備許多儀器的目的就是為了將所有問題都一一提出,也因此在成本、人力及時間上都將花費較多的心力,這都是為了能給顧客最安心的住屋體驗。

 

四.驗屋能為後續帶來多大的幫助

驗屋對於日後的居住可以帶來多方面的幫助如下:
確保房屋安全: 驗屋可以發現潛在的結構問題、安全隱患或其他損害,有助於確保居住的房屋是安全的,減少居住風險。
提早發現潛在問題: 驗屋能夠在問題變得更加嚴重前發現潛在的問題,可以提早進行修復,防止問題擴大,減少維修成本。
瞭解房屋狀態: 可以深入瞭解房屋的各個方面,包括結構、水電設施、屋頂等,有助於制定長期的維護計劃。
獲得修復和升級建議: 驗屋師提供有關檢查報告,包括需要修復的項目、潛在問題的解決方案,以及升級或改進的建議。
避免未知的購房風險: 驗屋是一個了解房屋狀況的機會,有助於避免未知的風險,確保購入的房屋符合期望。
提升居住品質: 及時修復潛在問題和進行升級,居住者可以提升房屋的整體品質,提供更舒適、安全的居住環境。


 

好文推薦-->首次驗屋不知如何踏出第一步?找對驗屋公司讓你實現居住自由!